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女孩喝了一杯奶茶,身体里堆满异物!原因竟是这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16:5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5日讯(记者毛茵)近日,朋友圈疯转一则消息:女孩喝了一杯奶茶,身体里堆满了异物!影像学检查结果吓坏了很多人。武汉市中心医院影像专家金朝林教授认为:CT上高密度不等于重金属,凡是吸收X射线的物质都会表现不同程度的高密度。武汉协和医院营养专家蔡红琳建议,尽管“珍珠”对人没有致命伤害,但不健康的食品应该少吃甚至不吃。

据称,5月28日晚,一名14岁女孩在父母陪同下到浙江诸暨市人民医院急诊,说肚子疼,几天无法排便,也吃不下东西。接诊医生见她肚子鼓鼓的,便安排了腹部CT,检查结果让他一惊:患者胃部、横结肠、升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一直到肛门,全是颗粒状高密度阴影,足有百余颗。问诊判定系女孩5天前喝过奶茶,系“珍珠”所致。

武汉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陈时在临床中发现,只要是蛋白质类的食物和鞣酸类的东西混合,CT照出来就会是这样的,珍珠果没有消化溶解 ,也会是这样的影像学表现。临床医生看到这种片子,会有两种选择,清洁灌肠或者口服泻药,然后再复查。灌肠只是为了证明这个东西能排出来,是食物而已,不必恐慌。

营养专家蔡红琳医生表示,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大多是木薯淀粉制成,本身就不易消化,营养学教材里是不把木薯当食物的。有的商家为提升口感还会加入增稠剂等添加剂,大量连续食用,极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大部分奶茶中的“珍珠”除了不消化,还会添加不少食品添加剂、增稠剂以及防腐剂等。同时,奶茶本身就含有反式脂肪酸,喝多了也会增大心血管患病的风险,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偏高。1杯奶茶=1顿饭!而且有的网红奶茶里还含有大量咖啡因,有的人失眠就是因为奶茶中的咖啡因造成的。

蔡红琳说,不宜消化的食物要少吃,主要是指不健康的食品应该少吃甚至不吃。因为好不好消化也有个体差异性,比如糯米,有的人吃了不消化,有的人却喜欢适应。我们要把握的原则是,尽量少吃含有多种化学添加剂的食物。

【责任编辑:胡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