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黄冈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18:36 来源: 红安微扶贫

6月24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红安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抢抓夏季脱贫攻坚冲刺期,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余友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方荣主持会议。

余友斌指出,全市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夏季战役的决战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作风,真我、从容的精神状态,站在最前沿、最难处、最热点,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务必以最强大的兵力、最充足的投入、最管用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最明显的成效,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全胜。

余友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背水一战,抓好户户走访、扶贫车间、安幼扶老助残等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掀起夏季攻势,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标志性战役。要狠抓信息基础工作,确保信息记载既体现脱贫工作,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狠抓各类问题整改,要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考核、省级考核、审计反馈问题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排查问题等整改工作,确保一个不漏、一项不少。要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完善所有易迁点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市100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必须统一配套建设扶贫车间,确保贫困户能脱贫、可致富。要狠抓产业扶贫,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突出产业扶贫重点,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狠抓扶贫小额信贷,强化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注重小额贷款逾期问题,注意风险防控,优化营造安全稳健的金融生态环境。要狠抓驻村帮扶,迅速调整完善驻村和包保人员,确保帮扶工作规范化开展。要狠抓项目库建设,涉及扶贫专项资金的项目,各级扶贫办要录入建库,财政、招投标等部门要积极参与,做好项目清单化、信息化工作。同时,要抓好防汛、美丽乡村建设、涉农环保整改销号、屠宰规范等其他重点工作。

方荣要求,要集中时间抓落实,全面聚焦夏季攻势行动,打好决战之仗;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切实抓好以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扶老助残等为重点的脱贫攻坚全部工作;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同步做好全国、全省、全市重要会议精神一并传达贯彻,各类巡视、巡察、考核、大数据比对、审计反馈问题一并整改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安县瑞沣易迁后扶香菇产业基地、竹林社区易迁点及后扶产业基地。

会上,红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刘堂军从“坚持‘五抓五促’·巩固脱贫成果”和“聚焦三个着眼·提升易迁质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易迁办主任、市直“五个一批”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红安县各乡镇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