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新办:公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16:4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我国公路建设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深中通道等一批公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目前,连接北京新机场的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已基本建成;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延崇高速公路主线工程将于年底建成通车;服务雄安新区的津石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等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力争年内开工。 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座大桥将于年底通车。 在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工程进展顺利。今年4月,世界最大跨径的钢箱梁悬索桥——主跨I688米的广东虎门二桥建成通车;集“隧、岛、桥、地下互通”为一体的总投资446.9亿的深圳至中山通道工程进展顺利,这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我国公路建设领域又一超级工程,大湾区干线公路网络日趋完善。

此外,东部沿海地区早期建成的高速公路如京哈高速等部分路段陆续进行改扩建,局部路网加密和优化工作正在进行。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不断加大,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等省份数十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建。

截至2018年底,公路网总规模达484.6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4.26万公里,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总里程达64.78万公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