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大巴拒载小孩合理吗? 荆州运管局:免票儿童不超过核载人数10%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17:27 来源: 荆楚网

6月2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网友诉武汉汉江雅苑楼盘烂尾 区房管局: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影响交房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9388-1-1.html

6月13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1、皮包公司老板向继红借高利贷购地,开发房地产,深陷高利贷泥潭,长期拖延不交房,造成购房百姓每家几辈人的血汗钱受到不法侵害,还投诉无门。

2、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不考察向继红的开发资质和开发实力,工农路14号汉江雅苑地块交易责任人不作为,是导致五百多户购房家庭受害的罪魁祸首。

3、武汉市房管局对该项目资金监管不力,部分购房款一直没有纳入监管帐户,已经纳入监管帐户的资金使用也是疑点重重,没有具体核实,甚致被开发商以打官司的形式挪用,导致五百多户百姓的购房款血汗钱被巧取豪夺。请求早日重点协调该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交房办证。

武汉市硚口区房管局就此问题回复:经了解,汉江雅苑项目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由于开发企业管理不当导致资金链断裂施工工程未完工影响验收交房,目前已逾期。

在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调下,汉江雅苑项目开发商已筹集工程资金。截止目前为止,幕墙、供电、消防等单位已陆续进场施工,幕墙南面和东面和西面已完成,北面待进施工材料后立即施工,预计6月底左右可全部完工。在市供电公司大力支持下,预计6月底左右通电。开发商现已拿出工程施工进度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交付。

二、大巴拒载小孩合理吗? 荆州运管局:免票儿童不超过核载人数10%

贴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49055-1-1.html

6月9日,有网友在《民生热线》留言称:6月7日14:30出发,从荆州火车站下来到旁边的车站乘坐汽车回松滋,乘客陆续上车,车上有小孩(来源不同家庭,不同家长携带)(预估3岁—10岁)5名,司机告知在车上最多只能乘坐3名小孩,另外两名小孩必须下车。希望了解车站是否出台该小孩限制政策,可以拒载小孩,这样的政策是出于什么考虑;如果是个别司机行为,相关管理部门有没有起到监督作用。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此问题回复:

一、事情经过。

网友反映的6月7日14:30分正值“端午节”旅客出行高峰。该乘客携带了两名符合规定的免费儿童,在荆州客运枢纽站乘坐发往松滋的909路大巴时,该趟班车按乘客顺序已有3名免票儿童提前上车,为此当班驾驶员在服务本次旅客行李及验票过程中,对投诉人做了解释并劝导其乘坐下一班车。但因投诉人回家心切,拒绝换乘下一班,从而投诉人向荆楚网反映909拒载。

二、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在载客人数己满的情况下,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不得超过该客车核定载客人数的10%,909路客车每班次核载人数为38人,因此免票儿童不得超过3人。同时根据交通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明确客运站严禁超载营运车辆出站,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相关意见。

综上,909路当班驾驶员要求投诉人及其携带的2名儿童乘坐下一班车,是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先行集团驾驶员相关管理规定》操作流程,具有职业操守的表现;同时也是先行集团公司作为承运人、客运站为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

投诉人在乘车时与当班驾驶员发生的误会,以及节日回家急切心情我站表示理解,但也希望乘客在了解相关的规定、条例后能达成谅解。

最后,荆松城际909、908自运营以来,以大容量、高密度、优服务、低票价的宗旨,正是在充分遵守法律法规以及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旅客安全为前提下,竭诚为荆州、松滋两地市民出行提供的优质服务。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实践运行中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运营,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三、蕲春一村民屋顶有高压线,房屋漏水不敢修 蕲春县:将整改隐患线路

贴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94.html

6月15日,有网友在《荆楚问政》上发帖称:我是蕲春县蕲州镇街口村村民。四根高压线已经在屋顶上放了有20好几年了。看看这房子后面阳台水泥已经脱落。白墙壁已经发黑。房屋漏水已经好多年了 ,也不敢上去修,高压线太低了。

蕲春县就此问题回复: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街口村现场勘查核实,蕲州镇街口村村民张先生反映的高压线路为10KV蕲53开关微波线街口2号台区400V党校干线1号杆至2号杆架空线路。此线路对张先生房屋屋顶垂直距离估约0.5米,目前线路在运,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沟通协商后,供电公司就相关问题与张先生达成了一致:在6月25日之前,制定隐患线路整改方案,并将施工方案告知用户张先生,取得张先生认可确定后,供电公司将于60个工作日内,通过施工解决导线对房屋距离不够的安全隐患。

【每日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16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6月2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

1、花毕生积蓄竟买来发霉豆腐渣楼盘!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

2、夷陵区樟村坪镇秦家坪村六组道路脱不了贫 宜昌市夷陵区政府办回复

3、古田一路轻轨站附近汉江雅苑烂尾楼害人啊 武汉市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4、江岸区中胜国际写字楼7楼银安担保公司不履行合同,贷款还完不退押金 武汉市江岸区科经局回复

5、当阳市玉泉风景区单元楼停水多日,影响生活 宜昌市当阳市网信办回复

6、孩子符合就近入学条例却依然无法就近上学 武穴教育局主动回复

7、拒载小孩合理吗?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复

8、东津新区庄冲村三组违建鸡场,恶臭扑鼻蚊蝇漫天! 襄阳市东津新区经济服务局回复

9、当阳市玉泉风景区单元楼停水多日,影响生活 宜昌市当阳市网信办回复

10、天门蓝宝西雅半岛一直延期交房!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回复

荆楚问政》:

11、蕲州镇街口村村民屋顶有高压线,房屋漏水不敢修 蕲春县回复

12、汉阳七里一村独居老人防盗网被拆除,至今未还原 汉阳区回复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