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红安高桥镇如何打赢巩固脱贫攻坚战:突出产业发展 提高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12:16 来源: 红安微扶贫

6月24日,高桥镇250多名贫困户在何家湾村蚯蚓养殖基地举行现场操作比赛,优胜者当场实行奖励。操作现场气氛热烈,组织严密,贫困户动作规范,一丝不苟,十分认真。这是该镇与县人社局对贫困户蚯蚓养殖教学的一次结业方式。

红安高桥镇为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紧抓产业重点,促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利用现有土地增加收入,提升脱贫质效,今年5月至6月,红安县人社局、高桥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500多名贫困户开展中药材元胡种植技术和蚯蚓特色养殖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分三期,每期10天,计划培训362户,实际参加500户500多人。特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亲自授课。培训采用“8+2”的模式开展(学习8天理论知识,开展两天实践活动)。

培训有三好

县就业局培训股熊股长说:“高桥贫困户培训有三好:组织好,镇村发动后,参训人数踊跃报名,超出想象;纪律好,学习期间贫困户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不说话不抽烟;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踊跃发言,实践活动中更是积极主动,既活跃了课堂氛围,有利于学习提升;效果好,培训后学员基本掌握了养殖技术,重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激发了创造新生活激情”。

结业前,高桥镇还组织了贫困户演讲比赛活动。八个村的贫困户上台演讲,畅所欲言,用掏心窝子的话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激动处热泪盈眶,在座的个个受到感染。贫困户陈定发说:我们要不辜负政府期望,不愧做李先念主席家乡人,一定要把种养技术变成致富手段,用勤劳和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两业有钱图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何春芳介绍:“我们办这个特色种养殖培训班是经过科学论证的,中药材元胡试种已经获得成功,今年5月获得丰收,亩产创造7900多元价值,让贫困户切切实实尝到了甜头,元胡真正成了致富的“金豆豆”。蚯蚓养殖也初见成效,目前,高桥镇己经建成10亩蚯蚓大棚养殖基地,发展了2家市场主体养殖,投资100多万元,从河北购进1500斤种苗,投放到20家农户养殖,蚯蚓将助推我镇脱贫户经济腾飞。

高桥镇蚯蚓养殖采取“三统一分”(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市场回收,分户养殖)全程跟踪服务模式,确保贫困户学得会,能动手,能增收”。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