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五峰开展文明实践进基层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仁和坪镇林家坪村。(通讯员 杨威 摄)

五峰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村头。(通讯员 杨威 摄)

活动中举行“我的脱贫故事 我的扶贫故事”巡回宣讲。(通讯员 杨威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杨威)“要保护生态,不能随意排污、乱砍乱伐;要移风移俗,不能铺张浪费、大操大办;要热心公益,不能抵抗阻拦,违背民意;要家庭和睦,不能暴力对待,遗弃老人……”6月26日,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系列活动暨“我的脱贫故事 我的扶贫故事”巡回宣讲走进仁和坪镇林家坪村,6名村“两委”干部集体登台宣讲《村规民约》,赢得现场群众掌声一片。

今年年初,五峰成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各乡镇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选取一个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有阵地、有机构、有队伍、有机制、有菜单、有标识的“六有”标准,重点围绕健康体检、政策咨询、科技知识、法律宣传、文化文艺惠民等内容,积极开展文明实践进基层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平时专注读书的高胜群格外引人注目。33岁的高胜群家住林家坪村三组,一直钟爱养生菜系,此前已通读了林家坪村农家书屋里的相关书籍。这次,五峰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村头,她又如愿借到了四本“爱书”。

“这下好了,老公和两个孩子又有口福了。”高胜群开心地说,借阅期满后,镇文化站志愿者会帮忙还书。现在,她就想尽快把土家养生菜“研究”出眉目,“以后在村里开个农家乐,让远来的外地客都能吃上地道的土家养生菜”。

贫困户陈先吉曾经妻子重病,娃要读书,妻子手术又欠下不少外债。2015年,精准扶贫启动,陈先吉抓住帮扶机遇,家里养了母猪和母牛,田里种上茶树、蔬菜和中药材,自修田间步道,住进了修葺一新的“新房”,仅扶贫政策产业补贴就领到了3000多元。如今,又当上了村里“保洁员”,稳定脱贫奔小康。

“我的脱贫故事没有传奇色彩,就是真真切切觉得这几年日子渐渐地好起来了。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更需要自己的努力。”脱贫故事余音未落,台下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林家坪村今年将全面脱贫。”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振洲介绍,林家坪村共有34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三年来,在五峰县卫健局的帮扶下,村容、村貌彻底改善,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目前,仅剩的14人也将如期实现稳定脱贫,日子越过越甜,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