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突破40°C!欧洲多国刷新6月高温纪录,德国一天内4人溺水身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11:17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地狱正在来临!”德国《图片报》27日称,德国、波兰和捷克三个国家周三气温均破当地6月最高纪录。西班牙、法国等国家部分地区气温突破40°C。据气象专家预测,如此酷热的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末。

26日,德国、波兰和捷克三国最高温分别达到38.6°C、38.2°C、38.9°C。高温引发了各种事故——当天德国就有4人溺水身亡,另有多起森林火灾。波兰政府也表示,本月至今已有90人因在湖泊戏水而溺毙。

27日,法国、西班牙、希腊、瑞士等欧洲南部国家仍出现40°C高温天气,甚至高海拔的阿尔卑斯山区气温也超过30°C。西班牙气象专家此前称,这波热浪犹如“地狱来临”,网友纷纷点赞称“这个形容实在太贴切”。

《明镜》周刊27日称,欧洲许多国家目前的气温都处于橙色预警。法国当局对此更是不敢怠慢——2003年8月的热浪曾夺走1.5万法国人的生命。当时,欧洲共有7万人热死。为了应对高温,法国政府要求医院和养老院高度戒备,学校考试也因此被推迟。法国的动物运输也暂时被禁止,部分室外活动被取消。

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也开始实施各种消暑措施:比利时对滞留户外的无家可归者给予饮水及医疗协助,景点区停止观光马车运营。意大利各城市开放各处的自来水水源,让民众可以免费喝水。德国一些城市对浪费水的人,给予最高1000欧元的罚款。慕尼黑等地开辟裸露区。酷暑也改变了一些欧洲人的习惯。以前,很多欧洲人拒绝空调,认为这不环保,现如今却卖断了货。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不同寻常的热浪主要是从北非地区传来。虽然科学家们暂未将全球变暖与欧洲的酷热天气直接挂钩,但类似的欧洲热浪正逐渐成为常态。欧洲的高温天气来得越来越早,温度也越来越高,持续的高温天越来越长。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认为,自1500年以来欧洲最热的五个夏天,都发生在21世纪。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