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湖北大悟深山有家国际化工作犬繁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11:54 来源: 湖北日报

“汪,汪汪……”6月26日,群山环绕的大悟县四姑镇羊角村,一处远离村民居住点的山间平地,声声狗吠声传出。

“这可不是一般的狗!是从国外进口的猎犬。”养狗人曾建伟介绍,这里的每一条狗都有特别功能,它们将被训练成具有搜毒、搜爆、追踪等专业技能的工作犬。

该基地目前已建44间犬舍,每一间犬舍只养一头犬,具备室内喂食休息和室外活动的区域。

曾建伟(左二)与国际专家。

曾建伟,土生土长的羊角村人,出去做建筑工程赚了人生第一桶金,打拼多年后,如今已是一位小有成就的企业老板,一直想着反哺家乡。

两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让他接触到警用犬,了解到高品质警用犬等工作犬在国内需求量巨大,而国内供应存在较大缺口。2006年,公安部出台相关规定,鼓励从民间选购警用犬,打通了“民犬警用”渠道。据了解,目前我国警用犬2万多头,到2020年需要扩增至5万多头,他看准这一市场机遇,果断出手。

曾建伟创立了湖北科雷斯特公司,主要从事优良工作犬的繁育和训练。他在羊角村承包了1000余亩山地,建设高标准工作犬繁育基地。

为了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大悟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四姑镇镇委镇政府协调各方资源,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半年内就让基地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电。

大悟工作犬繁育基地。

为何选址大悟深山?曾建伟坦言,一方面是由于乡土情怀,从大山走出去后,总想着为村里做点事,带动老乡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工作犬的繁育、训练对环境的要求极其严苛,需要在远离人群、隔绝污染、空气新鲜、湿度适宜的环境进行。这里四面环山,自然生态条件好,正好满足上述条件。

对于工作犬,曾建伟感情深厚,他说,它们能够替人类做很多急难险重的工作,发挥十分特殊的功能。

工作犬拥有适中的体形,亲近或凶猛的性格,以及聪明的天赋,还有不错的体力。它们不仅是警卫守护犬,用于保护主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可以成为军犬、警犬、导盲犬、搜毒犬、搜爆犬、雪橇犬、漏气探测和落水、火灾、失踪救护犬,是人们的好朋友,好帮手。

大悟工作犬繁育基地的一大特色是“国际化”,它是国内少有的集专业繁殖、销售、国际技术交流等服务于一体的高品质工作犬繁育基地。

图为比利时马犬。

曾建伟介绍,目前,基地已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荷兰、巴西等10多个国家引进了优良的工作系犬种,包括寻血猎犬、马犬、拉布拉多、德牧、荷兰牧羊犬等多品种。这里繁育出的优良幼犬经过基本的幼训后,不仅供给国内需求,还出口返销到以上国家的相关机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徐灿红 熊庆勇 董小伟)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