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对中高级人才求贤若渴!第二总部企业为光谷创造就业岗位逾2万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15: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赵建鹏 周侗)昨日上午,首届华中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光谷举行,3000名互联网从业者齐聚光谷,共谋武汉互联网未来。

会上,东湖高新区科创局“互联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猷透露,最近两年,猿辅导、掌门一对一、尚德机构、小红书等规模排名前20位的互联网第二总部企业,落户光谷后,已实际在武汉招聘1.8万余人,未来的两三年,总的岗位需求预计将超过4万个。如果算上落户光谷的全部60余家第二总部企业,目前实际用人规模、未来计划供应岗位,数据会更加可观。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到现在,包括小米、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奇虎360、小红书、尚德机构等超过60家知名企业的第二总部落户武汉光谷,并在全国率先打造第二总部高地。统计显示,武汉的第二总部企业,涵盖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教育科技领域企业数量位列首位。它们在武汉的员工规模,仅次于甚至高于总部,能为武汉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第二总部企业的落地,带来大量的岗位用人需求,留住了人才,企业和产业发展也会增添动力,甚至后面还有更多创业创新故事的发生。

小米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王斌,29日特地从北京来武汉参加活动。他介绍,小米人工智能总部去年已经在光谷落户,员工从最初的30余人扩增到目前的190多人。

“得益于这里人才储备丰富、AI产业发展空间广阔、还有政府给予的开放宽松环境,小米人工智能板块发展得挺快的,一方面申请并承担了湖北省“人工智能创新平台”的运营工作,另一方面,在车联网、智慧家居、智能客服等技术方面,在湖北将有不少项目落地。”王斌说,人工智能总部希望团队规模今年底能达到300人左右,远期用人需求至少有几千人,特别是IT中高级人才需求未曾断过,现阶段主要从BAT巨头中引进,今后还会与武汉高校联合培养高级人才。

武汉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晖透露,从对互联网企业的调研中发现,目前企业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很大,未来武汉需要吸引更多的中高层次人才回流。

东湖大数据执行总经理杜乐表示,武汉现在对科技引领、资本运作的高端人才需求非常迫切,非常期待武汉能够培育出更多互联网产业中的头部企业,这样高端人才会向武汉聚集。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