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湖北省文联创排诗朗诵致敬老英雄张富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杜昆)6月29日下午,由省、市文联联合主办的《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诗歌朗诵会在武汉举行。朗诵会将深藏功名60多年的95岁老兵张富清的事迹搬上舞台,让现场观众在一次次讲述中,走近英雄;在一阵阵掌声里,回望初心。

"我有什么值得张扬,我有什么资格显摆功名啊……"舞台上,当剧中的张富清老人说出自己深藏功名60多年的原因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诗歌朗诵会文本取材于我省诗人刘益善创作的3000行长诗——《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演出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分为红布包里的秘密、战火中炼出的英雄、清风两袖一身廉、老兵的军礼等六个篇章,以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为切口,以倒叙的方式,展现了战斗英雄张富清传奇的一生。

"张富清老人英勇的事迹感动了我,也激发了我,我写大概就是半个月。作为一个诗人,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刘益善告诉记者,老英雄的朴实和忠诚体现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格外打动人。

参加演出的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雷凯说,老英雄的故事非常有张力,排练过程中,大家都被张富清老人的精神所感染。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表示,下一步省文联还将推出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致敬英雄老兵张富清,彰显时代力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