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公交司机为扶老人过马路两次临时脱岗 乘客拿出手机记录点赞:暖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7:35 来源: 长江日报

普韵搀扶着老大爷慢慢往前走(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 实习生柴亚娟)看到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杖在马路上摸索前行,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前后两次下车将其慢慢搀扶至路边安全地带,最后将老大爷托付给了附近执勤的一位交警后才放心离去。公交司机的这两次临时脱岗,并没有让车上乘客抱怨,反而赢来了点赞。

6月26日10时38分,公交709路31岁的司机普韵驾驶337号车,由园林路北洋桥西路开往鲁磨路南望山途中,行驶至东湖路一施工路段时,一位戴着墨镜的老大爷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扶着路边护栏,在只有一股道的路面上慢慢挪动脚步。见此情景,普韵立刻临时停好车,下车将老大爷一步步慢慢搀扶到前面宽阔路段的路边后,奔跑着返回车上继续营运。

10时41分,普韵刚刚驾车起步没多久,发现这位老大爷又慢慢地走到了马路中间。普韵再次临时停车上前搀扶,随后将他交到了路面执勤的一位交警手上后才放心离开。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普韵两次的临时停车脱岗上前搀扶老大爷,车上没有一位乘客埋怨,相反,不少乘客都是走到驾驶室附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暖心场景并点赞。

“老人家的眼睛应该是有些看不太清楚,当时他独自一人在机动车道摸索着前进,确实是太危险了,所以我必须要下车扶一把!”6月30日,普韵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