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重庆公布新一批市级非遗项目名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6月30日电(记者赵宇飞、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文旅委获悉,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日前公布,共196项非遗入选,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10个类别。

其中,传统技艺类别共有96项,成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类别,包括重庆烤鱼技艺、重庆小面制作技艺、巴渝羊肉传统制作技艺、重庆火锅传统制作技艺、黄花园酱油酿造技艺等。

民俗类别的非遗则令人们感受到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如秀山的赦饭制作与分享习俗、彭水的土家族三道席传统习俗、万盛的茶树红苗长桌宴等。

据介绍,重庆于2007年公布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包括川江号子、铜梁龙舞、荣昌陶器、涪陵榨菜制作工艺、秀山花灯、合川桃片等62项。本次公布的非遗项目名录是入选数量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