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湖北日报创刊70周年征途:栉风沐雨 新闻一线砥砺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2018年全国两会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左二)、周浩峰(左一)现场直播采访全国人大代表蔡学恩。

图为:1998年12月,湖北日报记者赵洪松在南极采访。

图为:2018年2月,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左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塞俄比亚采访。

图为: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湖北日报记者江萌(左一)在赤壁市赤马港办事处八蛇村采访贫困村民。

图为:2019年6月17日,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张富清先进事迹,湖北日报记者张欧亚(左)讲述老英雄是如何被发现的。

图为:1964年,湖北日报记者张其军(左)驻鄂城县(现鄂州市鄂城区)旭光公社旭光大队,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图为:1998年在公安县埠河码头,湖北日报记者刘长松(左)、杨发维(中)、孔祥福(右)扛着器材摸黑蹚水过河采访防汛。

图为:2008年5月16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建刚在汶川地震灾区采访。

见证时代,记录历史,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之所在。

七十年,岁月长河间的短短一瞬。这一瞬,却是记者们的笔端和镜头间,几代人的风风雨雨、来来往往,离合悲欢、奋斗拼搏。

从1949年7月1日的江汉路52号出发,一代代湖北日报人,伴随着新生的共和国,背起简单的行囊出发。从此,便踏上了一条光荣与荆棘并存的征途。

我们的脚步,踩过老乡的水车,踏过世界尽头的冰雪,在漆黑的洪水之夜艰难前行,在风雪和泥泞之间默默跋涉。

我们的声音,与奥运健儿同频共振,与各族兄弟热切交流,与智者楷模交锋碰撞,从庄严的会堂向荆楚大地传播。

我们的镜头,定格下一张张面孔的期待和微笑,倾听了大自然的生灵欢歌,见证过激动人心的光辉时刻,记载着寻常巷陌的人间烟火。

我们的心灵,在狂风暴雨的倾覆中书写大爱,在天崩地裂的灾难中刻下坚韧,在千帆竞发的跨越中追寻梦想,在沧桑巨变的洪流间溯源大江大河。

我们所记录的一切,不是一张普通的新闻纸,而是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

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你看到我时,我在纸上;你看不到我时,我在路上。那一行行文字,一组组镜头,是年轮,是足迹,是一代代报人不忘初心、践行“四力”,用脚步和纸笔,用心血和汗水写下的,属于这片土地的光荣与梦想,成长与开拓。

今天的我们,依然在不断创新表达方式,深入媒体融合。以全新的视角和全新的姿态,去讲好中国故事。

今天的我们,依然在行走、在记录、在见证、在思考。为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泼墨挥毫,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引吭高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付勤)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