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襄阳建成湖北首家网上不动产登记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11: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姜远海、通讯员叶凌涛)6月21日,建行襄阳分行通过网络为市民向先生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上传相关材料并发起办理申请后,襄阳市不动产登记自主审核系统通过数据比对,仅用8分钟便予以通过,电子证照同步生成。

“就是这么简单!”襄阳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刘冬介绍,该市于4月底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自助办证系统,市民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可直接在网上办理,不用再跑市政务服务大厅。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称,襄阳是我省第一个开通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州。

据悉,以往市民在办理不动产需要登记时,必须带上身份证、买房合同等,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耗时又费力。襄阳市利用省政务网,搭建内外网互通的网上办理平台,研发建立“网上(掌上)登记中心”,完成网页版、微信版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随时随地申请平台。通过建立的内网自助受理、审核、登簿系统,以及缮证模块等,内网生成电子证照,外网核发自助打印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和证明。

据悉,该市整合房屋交易网签合同备案、身份户籍人口、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婚姻登记、公证书、税收、土地和规划审批信息,确保网上便捷获取材料和数据比对准确。

刘冬称,下一步,该市将对系统继续进行完善和优化,确保将来所有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都能够在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赵一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