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羽毛球爱好者也可考级评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11:35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运动员进行发球技术测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时龚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通讯员蒋海燕)6月30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湖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首个项目——羽毛球技能指导在华中师范大学乒羽中心收官,共有来自全省的33支代表队、256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羽毛球项目的技能大赛。此外,今年的技能大赛还包括游泳技能指导和健身运动指导。

自2017年我省举办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来,社会影响力和体育行业影响力逐年增强,所设项目和参与人数逐年新增。第一年赛事仅设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项目,全省共有64支队伍375人参赛;2018年,在游泳救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健身教练比赛,全省106支代表队649人参加。今年,这项省级一类大赛又新增“羽毛球技能指导”和“游泳技能指导”。

本次羽毛球技能指导由省体育局、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省羽毛球协会、武汉体院承办。比赛对从事或准备从事羽毛球技能指导工作的人员及爱好者进行国家级资格认证测试,成绩优异者可按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相关文件办理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获得相应资格晋升。

根据规程,6月28日进行了理论测试,29日进行包括正手或反手发网前球和正手发高远球、发多球技术、全场综合技术、10次低重心步法等专项技术竞赛,30日进行了个人教学赛和团体赛。在测试现场,也不乏一些高手的身影,我省已退役的前国家队球员陈跃坤便是其中之一。2012年,陈跃坤曾夺得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全运会男单季军,曾与林丹同场竞技。如今作为一名江汉大学的羽毛球项目的教师,他也成为此次测试中的一员。“这个测试跟我们此前的专业训练不一样,更多的是检验一个执教人员的能力水平。现在当了羽毛球老师,我也希望从各方面来提升自己。”他说。

【责任编辑:赵一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