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开展建党98周年纪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15:41 来源: 央视网

6月30日上午,今年59岁的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晋延生正在南京火车站售票厅巡查。被上海铁路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他虽说就要退休了,可工作起来还似个小伙子。这一天,武汉铁路公安处组织部分休息的党员民警来到武汉站、汉口站维护秩序,疏导客流。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主题征文、演讲、唱歌等比赛,进一步激励民警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中。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北京铁路公安局与西柏坡纪念馆签订共建协议,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定期组织民警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干部队伍。北京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章表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和民警将进一步增强“寻初心,识来路,明方向,敢担当,强引领,展作为”的责任和觉悟,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保卫首都、保障华北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来到中共六大展览馆、满洲里国门前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佛山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址,聆听党的光辉历史。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到江桥抗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义勇军纪念台前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库尔勒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到马兰基地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开远、白城、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分别组织民警前往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纪念馆、锡林郭勒盟红色教育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虹桥站派出所和上海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一大”“四大”会址和陈云故居参观学习。徐州铁路公安处茅村站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到徐州市马庄村参观党的建设成就。

各地铁路警方还通过各种比赛和主题实践活动纪念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格尔木铁路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线路途中,来到海拔5072米的世界铁路最高点,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周围群山巍峨,白雪皑皑,印证着他们的忠诚。丹东铁路公安处开展“在党旗下成长”主题朗诵比赛,36名民警用青春诗行与铿锵激情抒发对党的热爱。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41个所队开展党课课件和党员学习笔记评比。大连铁路公安处组织18个所队开展唱响国歌比赛,安康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党史党章知识竞赛,襄阳铁路公安处举行“担当时代楷模、勇当改革先锋、争做襄铁精英”主题演讲比赛。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大力表彰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弘扬正气,激励队伍。天津铁路公安处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走进铁路站段和地方单位进行座谈讨论,交流经验。厦门、怀化、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对4个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延边铁路公安处走访慰问铁路沿线老战士、老党员,倾听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通讯员梁西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