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接晓燕:敬业更爱家的“女强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16:4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日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经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

接晓燕是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东关二街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莒县城阳街道唯一的女支部书记。1985年,远在东北的大姑姐和大姑姐夫突然离世,留下三个孩子,最小的只有四岁。当时接晓燕自己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家里生活也是紧紧巴巴,但她却没有丝毫犹豫,把这三个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当亲生孩子一样照顾。

2005年,丈夫发生意外,双腿粉碎性骨折。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倒了,但是性格倔强的接晓燕并没有被击倒。

山东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东关二街村党支部书记 接晓燕:无论如何要把我丈夫治好,所以我带着他去了北京,济南,青岛。去了好几个医院都没有电梯,到哪儿我都得背着他,背着上去背着下来。后来回家慢慢地康复,我自己学着给他按摩,拔罐儿。

经过两年多的悉心照料,丈夫的腿一天天好起来,2007年的夏天终于能自己站起来了,这让接晓燕欣喜万分。2008年,接晓燕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大家用好家风带动好村风,成立红白理事会,建立志愿服务队,推动村风更加和谐文明。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