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女子喝网购茶包后身上起红疹 “祛湿”实为皮肤过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谯玲玲)一女士服用网购的茶包后,身上出现红疹,客服表示是“排湿气”。后皮疹加重,女子就医诊断为过敏性皮炎。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学部胡磊博士提醒,服用中药、药膳、保健食品等后出现皮疹、瘙痒等情况,请及时就诊,不排除严重的药物过敏可能。

47岁的潘女士以前看过中医,说她体内湿气较重。最近,朋友向她推荐了一款红豆薏米芡实茶,据说有助于祛除体内湿气。潘女士怦然心动,马上在网上订购。喝到第二天,潘女士前胸、后背出现散在红疹,联系的客服表示是茶起效了,湿气排出来了,让潘女士继续饮用。

再次服用2天后,潘女士身上红疹越来越多,四肢也开始出现,而且越来越痒。实在忍受不了的潘女士,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诊断为过敏性皮炎。潘女士立即停饮网购的红豆薏米芡实茶,加上抗过敏治疗,目前已痊愈。

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学部胡磊博士查看了潘女士网购的红豆薏米芡实茶,包装上表示有十余种成分,但没有明确的保健食品相关批准文号。胡磊提醒,红豆薏米芡实茶确实有祛湿功效,多表现为小便量的增多,而不是全身发疹。曾有患者服用中药后全身发疹、起水疱,误以为是在“排毒”,最后就诊才知道是严重的药物过敏。胡磊提醒,在服用中药、药膳、保健食品等后若出现皮疹、瘙痒等情况,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此外,网购保健食品品质参差不齐,不除外有不明成分添加,购买时需慎重。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