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7月1日起ETC用户车辆通行费优惠5% 湖北省内外车辆均享优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20: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自2019年7月1日起,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ETC车辆(包括外省ETC用户),给予通行费5%的无差别基本优惠。7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新闻发布会透露。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近年来,我省从高速公路通行费减费降标、推进货运领域简政放权、规范物流领域收费行为等方面先后出台政策,切实减轻经营者负担,降低物流成本。如延续ETC客车用户5%优惠政策;对进出长江主要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50%优惠等,逐步加大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力度,让利于民,自2016年至今年5月底累计减免214.65亿元。

随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和货车收费政策的调整,将还会有一系列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的推广和实施,以看得见的“真金白银”助推企业物流成本降低。

精简货运行政许可,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者负担。全省12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已实现“三检合一”,实现车辆安检、综合检测和环检,车主只排一次队、交一次费、所有事项一次性办结,此举每年为货运经营者节省经营成本约7000万元。

今年1月1日起,我省实现道路货运“三取消一限时”,即:全面取消道路货运站场经营许可、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审批在15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本省籍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实现省内异地年审,货车驾驶员实现省内异地考核。  同时,规范物流领域收费,降低涉企收费水平。省交通运输厅将配合省口岸办做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工作,降低进出口通关成本。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