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武汉高校大三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吕金洋同学作品《旅途》之一。

吕金洋同学作品《旅途》之一。

吕金洋同学作品《旅途》之一。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蕾 高霞辉)7月1日,记者从武昌工学院获悉,近日“光影行止”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公布获奖名单,该校大三摄影专业学生吕金洋获得了此次大赛手机组组照二等奖、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作品称号,系全省同类高校唯一获奖选手。

“光影行止意在'捕捉一瞬间光影,凝固最美瞬间’,以影像的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社会和人文关怀。”据了解,“光影行止”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团委自主举办、新华网协办,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的摄影比赛。2018年12月28日-2019年5月5日,大赛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比赛结果于6月底公布。

截至2019年5月7日,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5076组/幅作品。其中,相机组单幅1198幅,相机组组照763组,手机组共3115组/幅作品。此次大赛中,吕金洋的作品《嬉笑乐》《沿途》分别入围相机组组照名单和手机组组照名单。最终,《沿途》获得了此次大赛手机组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作品称号,还荣获了此次大赛手机组组照二等奖。

“在作品的背后,流露出的是我对于摄影的热爱,也能从另一方面体现我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对社会的思考。”记者看到,《沿途》采用框架式构图,很自然的将视角定格在主体之上,画面中景物线条清晰,每一张都严谨整齐的将景物控制在车窗内,色彩分明,突出了作者想要向人们传达的主题——在人生的旅途中同样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美景。

“之所以会有作品《沿途》,是因为我觉得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人们总是忙于奔赴目的地,却往往忽略了路边的风景。于是我便想到了用镜头凝固这些美好。”采访中,吕金洋说,这次作品是2018年6月在去往恩施的动车上拍摄的。“生命的列车在行驶着,平原大坝有富饶的美丽,江河山川有神奇的壮观,白天有城市的热闹,夜晚有寂静的空旷,春天有鲜花的盛开,秋天有果实的累累,所有的这些,都是身边最纯粹的美。”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