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满载20吨食品重型半挂车高速突发自燃 失火时司机浑然不知(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10:06 来源: 荆楚网

高速路政、交警配合消防部门进行灭火作业。通讯员 陈振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振 吴克思)7月1日,在G70福银高速湖北襄阳段谷城境内,一辆满载休闲食品的重型半挂车在行驶中突发自燃事故,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四大队、高警十堰大队、襄阳消防等部门紧急联合救援,幸好无人员受伤。

当日18时许,汉十支队第四大队值班人员接警称,福银向K1309+650M处有大货车发生自燃事故,需立即处置。接警后,大队长郭翔立即带领路政员马锐、汪徐旭赶赴现场,发现一辆广西牌照的大货车车身被熊熊大火所吞噬,所幸车头已经分离开来,“我们第一时间查勘现场,冲进火场询问有无人员受伤。”郭翔介绍,他们积极配合交警对现场进行管制,同时协助消防官兵对自燃的货车进行灭火,并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现场通行秩序。

高速路政人员协助交警对现场通行秩序进行管控。通讯员 陈振 摄

据大货车司机龙师傅介绍,他从广西运货去往西安,车上装有20吨休闲食品,价值在80万元左右。失火初期自己还未发觉,过往车辆司机按喇叭提醒他后才发现,虽用随车的便携式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因火势太大而失控,无奈之下只有将车头与车身分离减小损失,同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目前,交警部门对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汉十支队第四大队温馨提示司机朋友,夏日高温天气是自燃事故高发期,在行车前要养成检查车辆的好习惯,尤其是长期通行高速公路的驾驶人,更要经常对轮胎和货物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避免生命财产损失。同时,一旦发生事故后,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2122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