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专家:白内障手术切勿拖延错过良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1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温竞华)白内障是一种常发于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白内障患病群体也日渐庞大。专家提醒,如果白内障患者需要手术治疗,不要因惧怕而拖延,以防错过最佳手术时间。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朝辉说,不是所有白内障都需要动手术,一旦需要手术,患者也不必害怕,我国白内障手术在技术、仪器设备、人工晶体方面都很成熟。“目前最流行的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手术,使用眼药水麻醉,而且创伤非常小,最大切口3毫米,最小切口1.8毫米,甚至不到一元硬币的厚度,不用缝线。一位熟练的白内障大夫做一台常规的白内障手术只需5分钟左右。”

李朝辉提醒白内障患者,在需要手术的时候不要拖延,越拖延手术难度越大,手术并发症的几率也越大。

此外,针对市场上一些宣称能够治愈白内障的眼药水等药品,专家提示,目前没有一种有效的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患者切不可相信虚假广告宣传,否则不仅不能改善病情,还可能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