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最高法院判植物人可被安乐死 其母不服求助联合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1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法国最高法院判决可以拔除昏迷11年的植物人文森•朗贝尔(Vincent Lambert)的维生系统。7月1日,朗贝尔的母亲求助联合国,请求联合国阻止法国当局的行为。

报道称,1日,朗贝尔的母亲薇薇安(Viviane)说:“文森并非处在生命尽头。文森不是植物人。”她表示,自己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寻求“帮忙”。

2008年,42岁的朗贝尔因交通事故成了植物人,对于是否该继续以人工方式维持他的生命,朗贝尔的家人甚至整个法国因此意见分歧。

据报道,朗贝尔的妻子、兄弟等家人致力为他争取安乐死,与极力反对此举的朗贝尔双亲一直对簿公堂。

5月份,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身心障碍者权利委员会要求法国维持朗贝尔的生命,以待这个委员会进行调查。不过,法国政府拒绝这项要求,原因是他们认为这不具法律约束力。

当地时间6月28日,法国最高法院做出最终判决,裁定医生可以为42岁植物人朗贝尔,停止医疗措施和喂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