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人防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楚竞-19”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23:43 来源: 荆楚网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刘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巍)6月27日,湖北省人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楚竞-19”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重点,坚持按纲施训,通过创新训练方式,精铸“三楚”湖北人防训练品牌,提高全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在各地普训普考的基础上,由五个防空区分别组织训练比武选拔,咸宁、宜昌、随州、鄂州和荆州人防办公室分别承担本防空区比武训练选拔赛的组织工作,最终,武汉、宜昌、襄阳、黄石、荆州代表队从各防空区胜出和省人防办代表队一起参加决赛阶段的比武竞赛。参赛代表队领队1人,队员3人,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全省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向各市人防办实况转播。

图为选手答题。通讯员刘军 摄。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国家人防办训练比武复习资料、省人防办《湖北省人防“楚竞”训练基础知识题目》,适当增加“两学一做”、精准扶贫、全国、全省人防会议精神,机关作风建设等相关内容。题型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你追我赶,台上台下互动交流,高潮迭起。通过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黄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宜昌和荆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办、武汉和襄阳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图为省人防办主任许晓金为获得一等奖领队颁奖。通讯员刘军 摄。

图为获得二等奖的荆州、宜昌代表队领队合影。通讯员刘军 摄。

图为获得三等奖的省办、武汉、襄阳代表队领队合影。通讯员刘军 摄。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认为,这次竞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比出水平,比出精气神,同时他向各位选手和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勇于担当。要注重在工作岗位中培育、在文体活动中催化、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磨砺,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业务工作、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三要砥砺品行。要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感恩的情怀,拼搏的精神,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助力人防发展,实现个人与人防事业共成长、双丰收。最后,他要求大家要提振“五气”,团结协作聚人气、深入基层接地气、敢于担当鼓勇气、胸怀宽广展豪气、两袖清风扬正气。

图为省人防办领导班子观摩比赛。通讯员刘军 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