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为保护他人财物,阳新90后退役军人身中五刀,肺部被捅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13: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贺大庆、蔡克智)6月20日凌晨,27岁的阳新退伍军人尹文杰为保护他人财物,身中五刀,肺部被捅穿,离心脏差只毫厘。

尹文杰向记者还原事发经过

7月4日,记者在阳新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尹文杰,他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尹文杰和母亲

20日凌晨零点30分,尹文杰回到县湖滨小区门口,在上坡路段,观察到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正对着一辆辆轿车使用手机亮光探测车辆内部,期间不断用手拉扯车门。

在确认二人有偷盗的嫌疑后,尹文杰果断上前大喝:“站住,干什么的?”两人听到喊声后,立即转身向小区门口逃跑,尹文杰便上前追赶,在小区左侧建设银行对面副食店将其中的高个子制服,正准备报警之时,另一名矮个子同伙骑着踏板车手拿匕首蹿向尹文杰背后,跳车并将刀刺向他,始料不及的尹文杰身中两刀。随后,他放开束缚住的高个子,转向去擒拿矮个子。被放开的高个歹徒也掏出匕首,向尹文杰胸部刺去,尹文杰又身中三刀。

尹文杰女友从重庆赶到医院陪护

然而,身中五刀的尹文杰依旧擒住了两人,并将他们向副食店方向拖拽,准备寻求帮助。但是,早已被鲜血染红的他已失去擒拿力气,两贼趁势挣脱,并向兴国大道红绿灯方向逃窜。随后,尹文杰被赶来的警察送至人民医院治疗,医院诊断,尹文杰身上的五刀中分布在左腿左侧、左臂外侧、胸部最左侧、肺部以及心脏附近,其中最严重的是刺穿了肺部的一刀。

尹文杰当晚与歹徒搏斗的血衣

尹文杰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得知儿子的事情后,连夜赶回阳新。

得知尹文杰勇斗恶贼的事迹后,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慰问。

7月1日,阳新警方在通山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尹文杰在部队

尹文杰基本情况

尹文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09月23日出生,阳新县兴国镇彭山村人,2013年9月应征入伍,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6月30日在参加支队第二季度魔鬼周红蓝对抗演习任务中负伤,评定为:因公八级残疾军人,2018年9月退伍。在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服役期间历任战士、一级士官、副班长。因表出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称号,受支队嘉奖2次。(2014年工作表现突出受大队嘉奖一次;2015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017年“第一场维稳战役”工作中突出受支队嘉奖一次。)

尹文杰在部队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