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交警晚高峰为临产孕妇开道 母子平安家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交警晚高峰为临产孕妇开道

50分钟路程只花了24分钟 母子平安家属送锦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黄一燕杨峰实习生张荣庆)“太感谢您们了!我妻子顺利到达医院生产,母子平安!”3日中午,初为人父的余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感谢他们在晚高峰全力护送。

6月25日下午5时40分,下班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辅警喻陶亮和同事在白沙洲大道丽水路口排堵保畅,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停下,驾驶员余先生一脸焦急地向交警求助:妻子即将临产,急需赶往街道口的省妇幼医院,然而一路堵车走走停停,此时距离医院还有10多公里,眼见妻子满头大汗腹痛不止,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快,跟在我车后面!”得知情况后,喻陶亮立即跨上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孕妇车辆前方开道。同时,通过随身电台向洪山区交通大队122指挥室报告警情,请求规划出最快行车路线。大队指挥室接到汇报后,运用大数据,快速确定了一条快捷通行路线——从白沙洲大道高架上二环线,再经丁字桥南路至武珞路。随后通知沿线执勤人员,及时调整信号灯配时,开辟“绿波带”,并协调武昌交通大队沿途协助保畅,引导孕妇车辆前往医院。

车驶出二环线匝道到达丁字桥南路路口时,该路口没有左转道,必须再往前开,直行到下一个路口调头才能进入丁字桥南路。此时孕妇腹痛加剧,表情痛苦,情况危急。喻陶亮望着较长的车流,时间就是生命!当机立断,经汇报同意后,找到路口执勤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合力将路中间的交通护栏移开,打开一个临时缺口,为孕妇车辆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下午6时04分,在洪山交警一路护送下,孕妇车辆安全顺利到达省妇幼医院。

晚高峰至少要花5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24分钟。孕妇家属对交警连声感谢。事后,余先生安顿好妻子和新生婴儿,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洪山交通大队三中队。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辅警喻陶亮今年33岁,2013年5月加入洪山区交通大队辅警队伍,是快骑队员,日常主要工作是在路面排堵保畅、违停整治、处理交通事故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