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年轻妈妈抱着孩子不慎滑入江中 冬泳队员搭人梯救起落水母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06: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刘馨雨 向晨雨)3岁小孩在江边护坡上玩耍,眼看就要掉进江中,年轻妈妈赶紧下坡将其抱起,不料脚底打滑掉落水中。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值守的几名冬泳队员迅速施救,冒险将母子救起,并着手清理附近的青苔。

“有人落水了!”昨日上午11时许,正在江汉六桥附近值守的冬泳队员张发训突然听到一阵喊声,抬头一看,发现不远处的江滩护坡上有人挥手喊话,他和队友们赶紧跑到事发地,只见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江中奋力挣扎,母子俩离岸边已有一米多的距离,她一手抱着一个小孩子,一手在水中慌乱地滑动,孩子正在嚎啕大哭,江水已经淹没她的脖子。“莫慌莫慌。”张师傅一边安慰母子,一边跳下水,他游到女子后方,用手将其往岸边推。此时,岸上的几名队员也扔下救生圈和绳索,女子紧紧抓住救生圈,经大家前拉后推,慢慢往岸边靠近。“她踩在水泥护坡上,差点摔倒,我一直在背后保护着。”张师傅告诉记者,水位下降后,护坡上留下了一层青苔,脚一踩上去就会滑倒,大家小心翼翼一点点往上移。但因绳索太短,几名队员只好手拉手形成“人梯”,拉着救生圈施救。

几分钟后,母子两人上岸,此时她脸色发白,衣服上还有青苔印迹,吓得紧紧抱住孩子落泪,经简单检查,孩子并无大碍。而此时,一直坚持在水中救援的张师傅已经体力透支,在队友们的帮助下,他才得以上岸。

年轻妈妈说,当天上午她带孩子到江边玩耍,孩子突然挣脱她往江边走,担心孩子落水,她赶紧下去抱起孩子。就在她准备上坡时,脚底突然一滑,母子二人瞬间掉进江中,她奋力往岸边爬,不料越陷越深。“真是多亏了你们及时相救,我当时就吓傻了。”

62岁的张师傅是一名冬泳爱好者,已坚持多年在江边义务值守。他提醒市民,这个时段江边的护坡上有很多青苔,在江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