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3岁女子醉驾玛莎拉蒂致2死4伤 车上3人被警方控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06: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涉嫌醉驾的谭某

图为所开肇事车辆

综合中新社、《北京日报》报道3日,河南永城,23岁女子谭某酒后驾驶玛莎拉蒂追尾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宝马轿车,将其撞出数十米远,宝马车瞬间起火燃烧。4日,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事故造成2死4伤,玛莎拉蒂司机属醉驾,已被控制。

据了解,在撞飞宝马车之前,肇事车辆曾刮擦路边停放和正常行驶的多辆车,然后逃逸现场。

醉驾逃逸后再撞车

3日22时42分21秒,在河南省永城市东环路永兴路南向北,一辆宝马车停在斑马线前的左二车道上等红灯。5秒后,绿灯仍未亮起。这时,一辆黑色玛莎拉蒂突然从后方冲来,宝马车被撞到十字路口的对面,瞬间起火燃烧。

网友拍摄视频显示,消防到场救援,宝马车后排的2名乘客烧伤严重。记者4日在交叉路口东环路南向北方向步行观察发现,在距离十字路口往北约七八十步的距离,中间车道有明显的大火烧过的痕迹,路边人行道上有大量带有灰烬的脚印。居民王先生称,因为天气太热,所以事发当晚大家都睡得晚,很多人目睹了此事。

4日中午,永城市公安局官微@平安永城发布情况通报称,谭某(女,23岁)当时为醉酒状态,血液酒精含量167.66mg/100ml。3日22时42分,在永城市东城区东环路与永兴街交叉口,谭某醉驾追尾撞击一辆等待信号灯的宝马车,致宝马车燃烧及车内2人死亡、1人受伤,肇事车内3人受伤。接警后,永城市公安局迅速处置,3名嫌疑人被当场控制。伤者正在治疗中,均无生命危险。

而这不是第一个事故现场。通报显示,在永城市东城区地税巷路段时,谭某此前驾车相继与路边停放和正常行驶的多辆小型轿车刮擦后逃逸。有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群众围住玛莎拉蒂,试图劝说司机下车并阻止车辆开走,但司机却不断尝试从两车间逃离。在一片惊呼声中,司机“呼呼”加大油门,驾车扬长而去。

肇事者炫富被曝光

事发后,疑似肇事女司机的社交账号被人曝光,且多为炫富内容。而在7月2日,该账号还曾发了这么一句话:“万事有因有果。自己选择的因,就要承担果”。

昨日更有网友曝料:女司机谭某的爷爷在河南永城市茴村乡非法占用几百亩农耕地,并且开了高污染皮革厂,已运转了10多年。一时间,“皮革厂首富爷爷”“炫富”“有权有势”等标签一股脑儿贴在了玛莎拉蒂女车主身上。

据了解,谭某醉驾玛莎拉蒂当晚,车上还有两人,一个是某超市女老总的儿子,一个是当地国土资源局某领导的女儿。

针对网曝三名嫌疑人的身份,永城市相关部门对媒体表示,未核实几人的家庭背景。

4日晚,@平安永城就此事再次发布通报,表示当时玛莎拉蒂车内有谭某、张某、刘某,三人受伤并被当场控制,并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案件侦办结果适时向社会公布。

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将醉驾、飙车等危险驾驶定为犯罪。近年来,各地公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恩雄表示,行为人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谭某车上另外两名嫌疑人应该是从犯,量刑上会比照正犯的处罚,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可能判处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法律专家岳屾山也公开回应此事称,酒驾肇事后驾车逃逸,过程中又造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此时不应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而是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