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湖北省5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获授“国”字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06: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朱小辉)潜江小龙虾,串起了养殖、加工、物流、消费等全产业链,去年综合产值达320亿元,带动15万人就业,堪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典范。6月底在潜江市举办的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培训班上,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授牌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我省潜江市、宜都市、恩施市白杨坪镇、荆门市彭墩、宜城市刘猴镇的5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列其中,数量仅次于河南,与江苏、浙江、山东、四川并列全国第二。

近年来,我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构建了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进程加快、模式增多、内容拓展、质量提升。潜江市依托龙虾学院、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干部及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培训,共举办相关培训班100多期,培训近上万人次,现场技术指导4000余人次。宜城市以市、镇、村特色农业与优势产业为基础,构建以县城为“中心”,示范镇、示范村为“点”,市乡村特色农业走廊为“线”的“点面结合,一线穿珠”格局,谋篇“1+10+100”(1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带动10个示范乡镇和100个示范村)逐级递增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另悉,近日发布的第二批11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中,我省五峰县、麻城市、阳新县、郧阳区等4地各有1个园区入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