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检方呼吁判死刑!章莹颖遭绑架谋杀案件进入量刑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13:0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8号,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进入该案量刑审判阶段。此前曾被指控绑架及谋杀章莹颖罪名成立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能否被判死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首日的量刑审判在位于皮奥里亚的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举行。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出庭。章莹颖的家人和律师也来到现场。

法庭上,检方指出克里斯滕森绑架、虐待、杀害章莹颖,手段残忍,而且蓄谋已久。此外,克里斯滕森至今仍然拒不交代章莹颖遗体藏匿的地点。基于这些理由,检方要求判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死刑。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此案所涉及的绑架并谋杀的罪行只有死刑或终身监禁两种量刑可能。

央视记者王冠:“由12人组成的大陪审团将最后将决定嫌犯克里斯滕森的量刑。只有当全部12人赞成死刑,嫌犯才会被判处死刑。如果有其中任何一人反对,嫌犯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记者在庭审现场的近距离观察,12名陪审团由7名男性和5名女性组成,年龄大都在35到50岁之间。据了解,陪审团是通过随机加面试的方式选取,来自各行各业。章莹颖生前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副校长表示,期待法庭做出公正的裁决。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副校长罗宾-凯勒:“我相信法庭会做出自己的裁决,我希望结果能让章莹颖家人感到满意,能给这个令人无比痛心的案子画上一个句号。”

2017年6月9号,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学期间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三周后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但克里斯滕森此前一直拒绝认罪,6月12号案件开庭,辩方律师在进行开庭陈述时说,克里斯滕森承认是他造成了章莹颖死亡。6月24号,陪审团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的罪名成立。本案的最终的量刑结果预计将在两周后宣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