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华网评:要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20:35 来源: 新华网

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董璐

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7月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百姓谁不爱好官?“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核心要素。对干部来说,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缺一不可。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有德无才,难当大任;有才无德,一旦重用会有更大风险。一个政治上靠不住、政治品德不过关的人,即便能力再强,也应“一票否决”。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只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干部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官避事平生耻,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才是堪当重任的好干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重视人才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好干部始终是克敌制胜的重要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有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干部队伍接续奋斗。近年来,从甘当司法改革“燃灯者”的邹碧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受到表彰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公仆本色的坚守、对职责使命的担当,是好干部的优秀代表。

好干部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前途就越光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人民立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