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农业农村部:要吸引更多资源向乡村汇聚 推动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的“人、地、钱”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16:2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 景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近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国家将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力争用5年时间,建设1500个农业产业强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今年,在现有1200多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基础上,新认定300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实施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和家庭农场培育计划。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10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创建特色品牌、建设特色产品基地。

目前,我国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累计达到780万,比2017年增加40万,一批体现乡村价值的产业正成长壮大。余欣荣表示,下一步要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资源向乡村汇聚,推动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的“人、地、钱”难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探索针对乡村产业的省市县联动“点供”用地政策,开展县域乡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及“四荒地”等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土地资源用于支持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