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明天出梅转入盛夏 坨子雨将频繁出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07: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李雨谦)7月已过半,今年梅雨季何时结束?昨日,气象部门透露,随着最后一轮梅雨在明天结束,明天就出梅了,随即转入热辣盛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因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位于江南的梅雨带也将逐步北抬,从而影响我省:今日降雨覆盖全省,强降雨仍集中在西部地区,鄂西和江汉平原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高温西部27-30℃,东部30-33℃;明天鄂西和江汉平原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转阴,高温:西 部 27-30℃ , 东 部30-33℃。

具体到武汉,今明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高温31℃,低温25℃。

因这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需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滑坡、泥石流等。

从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势力继续扩张,我省也将转受其控制,持续了1个月的梅雨期就将结束,随即进入盛夏季节。后期我省天气以晴热为主,比如武汉,后天就有34℃,是近来少有的高温,而且盛夏时节,阵雨和“坨子雨”会频繁出没。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