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台球小子”六岁半 梦想拜师丁俊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09:22 来源: 山西晚报

“台球小子”六岁半 梦想拜师丁俊晖

7月15日早9时,太原市迎泽桥西一专业台球馆内,六岁半的刘鹏在姥爷的陪伴下准时开始训练。当天,他要进行两个小时的斯诺克专业培训。每次训练,他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先独自练球。六岁半的刘鹏,身高1.35米,刚好与他现在使用的球杆一样高。今年9月份,刘鹏将踏入小学校门,一眼看去就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但一到了斯诺克球台,他的眼神会像一个沉稳老道的专业选手,拿起球杆,瞄准、出杆、击球,一气呵成。

刘鹏的姥姥喜爱体育,自小就抱着他看体育频道,刘鹏最爱看的是丁俊晖打台球。5岁的时候,刘鹏跟着爷爷去外面玩了玩台球,更是喜欢得不得了。看着他这么喜欢台球,长辈们集体拍板,让他师从全省有名的台球教练赵伟学球。

作为全省学台球年龄最小的孩子,经过近两年的训练,刘鹏表现出色。教练赵伟说,刘鹏打球沉稳,学球认真专注,他很看好孩子以后的发展。目前,刘鹏已经参加过两次省市组织的台球比赛,这无疑是对他很好的历练。现在他敢于和任何人对战中式台球,且时常能够获胜。

刘鹏取得这样的成绩,背后付出最多的就是姥爷刘平。刘平常常陪着外孙训练,也不觉辛苦。回到家里,刘平把一张双人床布置成台球案的样子,刘鹏就这样天天练着,姥爷则成了“球童”,拿着一个篮子帮着接球。老人感言,自从学了台球,刘鹏基本不玩手机和游戏,孩子不止一次说过将来想跟丁俊晖学台球,在比赛中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