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故宫颐和园肯德基之后,马应龙也来了,为啥都要跨界出口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17:23 来源: 长江日报

马应龙推出的口红系列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9日讯(记者张维纳 实习生范安妮)去年年底,故宫推出首款彩妆——6色故宫口红,上线两天全部售罄。今年3月,颐和园加入“口红宫斗”,推出“正宫娘娘”口红,上线24小时,在天猫售出4000余支。此外,可口可乐、肯德基,连王老吉也都出口红产品或周边。

长江日报记者19日从马应龙药业了解到,作为武汉老字号,马应龙近日也推出了一款口红,截至目前,马应龙八宝旗舰店已售出近500支。

肯德基推出的口红系列

口红跨界系列产品每经推出,多会掀起一波关注和讨论,有网友留言评论称,“这年头,不跨界鼓捣点口红化妆品卖,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有实力”。

为何大品牌不约而同选择“口红”吸引消费者眼球?业内人士分析,口红虽为非生活必须品,但它的经济地位却不容小觑。

王老吉推出的口红系列

“比起眼影、粉底等其他化妆品来说,口红的价格更加低廉,可供选择的种类也更多,既能满足消费欲,也不会给人带来大的经济负担”,业内人士表示,再加上一众网红明星的带货宣传,口红更容易被当下流量催动,引领新一轮时尚潮流,因此品牌企业以口红来作为跨界领域的突破口也显得更加快捷和稳妥。

统计数据也表明,近几年,我国正迅速掀起一股口红消费热潮。

2018年4月份,淘宝的口红市场规模约29亿元,较2017年初的15亿元翻了一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美妆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整体线上美妆消费者一年平均购买3.3支口红。

“一方面,消费者对口红的购买欲越来越强,另一方面,经过企业的设计和包装,突出‘口红文化’和‘跨界特色’,更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和关注度”,业内人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口红跨界”宣传,不仅能增强品牌曝光度,也能吸引年轻群体对老字号企业的重新认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