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点赞!湖北监狱民警林雪飞入选“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17: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汤春华)今年是她从警的第二十二个年头,在监狱一线,她先后转化了危顽犯50余人,发表工作实践论文40余篇,每年有近90天“值班未休”的假,被同事称为“工作狂”。她是林雪飞,现任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政治处副主任,用无悔青春耕耘在监狱基层的人民警察。

近日,由司法部、人民日报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林雪飞作为 “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候选人,事迹已在人民网、司法部官网、法制网展播,网友可登录以上网站进行投票。

监管岗位上,她严、实、细

工作二十多年,林雪飞在监管工作中练就了沉着、严谨、务实、细心的作风。入监教育期间,服刑人员在每个时间段都有不同的学习任务,每个人的学习进度也有所不同。她在制度上动脑筋,制定了《新投犯一日学训工流程》《监舍三层楼楼层通道门管理规定》《互监组编排办法》。

罪犯周某常年混迹吸毒圈,在外“野”惯了的她,一时无法适应监狱环境,小毛病不断。“别人都起床刷牙了,她有意无意就会慢那么一点点,说话犯‘冲’,与同监室狱友的关系处得不是特别融洽。”林雪飞对照规定给周某做工作,告诉她每个时间段应当做哪些事情,经常与周某谈心,帮助她重燃希望。“她现在脾气好多了,还经常拿自己举例,劝说新入监人员积极改造。”同室的服刑人员冯某说。

教化育新人时,她真、诚、暖

林雪飞用真心、诚心、暖心,鼓励引导服刑人员走正途、树信心。

“服刑人员杨某卵巢癌病发,需要外诊。”2014年春节前夜,刚值完班回到家的林雪飞接到电话。来不及多想,她迅速赶至单位,与同事一同将杨某送至医院。安抚好杨某不久,她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服刑人员李某尿毒症急发,危及生命。警力紧张,林雪飞重新安排好班次,又匆匆赶去接李某救治。几个回合下来,已是凌晨五点多。服刑人员李某发自内心的一句“谢谢”,成为林雪飞他们这个春节的特殊纪念。

深受艾滋病困扰的李某脾气十分暴躁,发病时,其身体出现溃烂,口舌久疮不愈。其他服刑人员不敢接近她,她也不与人沟通,甚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林雪飞每天到病房和李某沟通,安抚情绪,帮她联系外诊。每次离监外诊前,林雪飞会细心将擦拭口水的纸巾放入李某口袋;医院里,林雪飞推着行动不便的李某在各个检查室辗转;拍片时,林雪飞帮助不能自理的李某解开衣扣……事后,李某开始学会心平气和与人沟通,生活逐渐回到正轨。

政工战线上,她勤学、善思、求实

调到政工的新岗位,她谨记自已是一名“新兵”,踏实学习政工工作法规制度。

“如何落实党建,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她把支部工作比作汽车的马达,要发挥内核驱动力量,推进业务工作,关键要靠党章党纪,要学会用好有效的工作方法。首先每周的学习教育是重点。她认真琢磨每周二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既紧扣上级政策精神,又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她每月列出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每季确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主题和提纲,使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有计划、有针对性、有效果,一盘棋谋划、一根弦紧拔,贯彻到基层每一名党员民警职工。

她从近年上级下达的文件和整改方案中,整理归纳出党中央反复强调、反复警示的“必须为”和“禁止为”要求,制定“党支部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了党支部管党治党责任的“必须为”48条、“严止为”44条,解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管什么、抓什么的问题。经各支部每月自查,对发现问题如实勾选,写明情况,由支部委员全体签字后上交责任领导审查。两项清单月报制度,很好地为基层支部提供了直观、可操作的管党治党“依据”,方便了支部的工作开展。2018年监狱党建工作获评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党建单位且排名第一,监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成效显著。

投票地址:http://legal.people.com.cn/GB/43027/422179/422272/426233/426274/index.html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