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夜经济活力跻身全国前十 夜武汉 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07:13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外游客夜游两江观赏“长江灯光秀”,感叹武汉越夜越美丽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阿里巴巴超7亿消费者的手机屏正在拉动夜经济增长。24日发布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淘宝夜间消费最活跃城市中,武汉跻身全国十强。武汉最靠前的排名为夜间寄件,需求量是全国第二高的城市,仅次于深圳。

报告显示,21时到22时是淘宝成交最高峰,夜间消费占全天消费比例超过36%。23时到凌晨3时,数万人在天猫下单。23时到凌晨2时,银泰喵街上每过1小时客单价提高1000元。

这背后,是川流不息的快递物流。菜鸟裹裹夜间寄件数据显示,深圳、武汉、长沙成为夜间寄件需求最高的城市。而在淘宝夜间消费最活跃的城市中,武汉排名第10。

盒马鲜生、饿了么口碑等带动夜间餐饮消费增长。19时到20时是盒马鲜生的到店消费高峰,鲍鱼、面包蟹、海白虾最受吃货欢迎,消费升级趋势明显。21时之后,二线城市外卖餐饮消费增长最快。饿了么口碑夜间餐饮消费活跃度排名中,武汉位居第9。

支付宝数据显示,夜间公共交通出行最活跃城市中,武汉仅次于西安、上海、杭州,居第4位。

90后最爱入住飞猪凌晨房,深夜酒店住客最多的城市中,武汉仅次于深圳、广州、成都、重庆,位列第5。

报告显示,观影、观剧、观演等夜间文化消费成为新的增长点。文化基础设施发达的北上广深,以及成都、杭州、天津,夜间文化消费活跃度排名居前。

在小商户夜间活力上,东莞、深圳、佛山、汕头、南宁表现突出。武汉在这两方面尚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