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70名游客迷失神农架深山 消防员深夜搜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1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刘芳琳、朱书东、郑明)7月24日下午,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百草冲因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当晚8时许,神农架林区中队接到报警,称红坪镇机场往城镇道路旁的山上有70名游客走失,急需救援,林区中队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

暴雨导致林区内河流水势湍急,山体滑坡频繁,救援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赶到了事发地。

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原来是外地一公司组织单位70名员工来此开展团建活动,两辆大巴从神农架林区机场出发,在行进途中因山体滑坡挡住了行进的道路,游客便自行组织徒步穿越,结果到下午5时便有人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此时离起点的距离又太远,没办法原路返回,想继续前行却不清楚具体方向,最后进退两难,被困在了深山中,无奈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立即带上探照灯、登山杖、安全绳、铁锹等工具,同几名熟悉路况的村民一起上山开展搜救。进山途中暴雨依旧未停,且伴随小型山体滑坡,救援人员在确保村民和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山中前进。

21时许,救援人员搜寻到第一批被困游客17人,被2名指战员带着安全下山。前方道路封死,于是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从另外一条路继续上山搜救。半小时左右,救援人员陆续找到53名被困游客,其中两名游客由于脱水,体力不支无法正常行走,消防员立即将他们背起,向安全地带前进。

“注意脚底下!不急不急,小心小心......”“脚踩实,我给您照着路......”在救援人员的引领和搀扶下,大家一起度过湍急的河水、穿过潮湿的林区,在黑暗中摸索前进,最后安全走出深山。而在山脚接应的救援人员早已准备好饮用水,现场医护人员也为他们准备好医疗用品。经检查,除两名游客出现脱水外,其他游客身体均无大碍。

“谢谢,谢谢各位,谢谢我们最可爱的人!”直到确定游客们安全上车,消防员们才放心收队离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