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7旬婆婆反复咳嗽5年 中医推拿缓解多年顽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绮书)近日,家住武汉南湖的何婆婆心情舒畅了不少:困扰她多年的反复咳嗽终于有了缓解。

今年72岁的何婆婆,有十几年的糖尿病史及多年的慢性支气管炎,近5年间只要气温有异、季节交替,就会反复咳嗽,而且痰咳不出来,总觉得心胸憋闷胸腔有气出不来。期间,何婆婆到医院检查,显示血象都是正常的,然而经过打消炎针、吃止咳药的治疗,虽然症状有所缓解,但断断续续的始终不见好。何婆婆还有较为严重颈椎病、腰椎病,2年前何婆婆成了市武昌医院南湖院区中医科的常客,一个星期起码两次要到中医科进行理疗,而中医科医师刘飞则被何婆婆视为她的“专职”医师,何婆婆只相信他。

7月初,何婆婆按照惯例来找刘飞做理疗,而近期因为天气原因,何婆婆的咳嗽又犯了,而且不能缓解,刘飞知道何婆婆有多年的慢支,便询问何婆婆是否要尝试下推拿,没准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何婆婆当即变表示愿意一试。

随后,刘飞让何婆婆平卧在治疗床上,为其经经络推拿了十分钟,然后在推拿的阳性点上进行针灸,再烤针20分钟后,皮婆婆猛咳一声,咳出了很多痰,随着咳嗽憋闷的气也随之排出,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舒服了,心胸也顺畅了。7月23日,在进行了推拿及针灸6次治疗后,皮婆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近一个月已经很少因为刺激性的事物而咳嗽了,而且即便是小咳一下,痰也会随着咳嗽一齐出来,不会觉得憋闷难受。

刘飞解释说,中医推拿治疗感冒的原理在于肺经穴位上的治疗,找到对应病症的穴位,进行推拿及针灸,帮助患者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