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山西企业携中国制造飞行体验机赴美国通航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西一家公司携带中国制造的飞行体验机“赴会”,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国飞行爱好者围观。 闫旭波 摄

山西企业携中国制造飞行体验机赴美国通航展 吸引多国飞行爱好者

中新网太原7月26日电 (李庭耀 路丽华 )7月22日至28日,一年一度的美国通航展(EAA飞来者大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举行,山西一家公司携带中国制造的飞行体验机“赴会”,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国飞行爱好者围观。

EAA是美国实验飞机协会的简称,“飞来者大会”即“参展的飞机都是自己飞来的”。2019年EAA飞来者大会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万名通航爱好者前来观展,上万架航空飞机各展其能,近千家生产厂家在此“开馆布展”。

此次通航展,“中国馆”与波音公司展位毗邻。 闫旭波 摄

此次通航展,“中国馆”与波音公司展位毗邻,山西新时代汇通天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给世界各国观展者提供了中国制造的飞行体验机,馆内大幅海报介绍了该公司在山西省晋中市创办的通航科普教育中心,还摆放了该公司创办的“通航科普教育读物”供参观者了解、学习、交流。

中国馆内的飞行体验机成了国外飞行爱好者的“最爱”。这个体验机无需依靠动力,只要利用人体重量的地心引力作用和视觉反映就能产生真实飞行的感觉。特别设计的人机界面,可以与多屏幕、投影仪和虚拟现实目镜搭配提供沉浸式飞行或电玩游戏体验,让体验者学习体验航空知识和飞行技巧。

该公司总经理闫旭波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黄岩村,小时候,每每有飞机从蓝天上飞过,他总是欢欣不已,还向母亲夸下“海口”,“等我长大了,开上飞机,带着你周游全世界”。

美国通航展(EAA飞来者大会)中国馆内。 闫旭波 摄

2017年,闫旭波去深圳参加通用航空博览会。此后,他与其他事业伙伴一起创立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航空器与设备进口、航空教具教材制造、航空顾问咨询与航空展会活动等为抓手,在山西乃至全国播撒通航知识的种子。

“飞来者大会为中国通航爱好者打开了‘飞’向世界的窗口。”闫旭波说,只要矢志不移,他个人的航空梦一定会伴着国家的通航梦飞得越来越高。(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