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这80人超强阵容明日出发,湖北省京剧院赴台湾开展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5: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周琥)7月26日,记者从文化部门获悉:应台湾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邀请,湖北省京剧院一行80人将于7月27日至8月2日赴台湾台北市和苗栗县,开展为期五天四场的交流演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艺术发展,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交流演出,由湖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丑角表演艺术家、“二度梅”得主朱世慧亲自率队,他将和梅花奖得主裴咏杰、王小蝉及国家一级演员江峰、易艳、谈元、唐恺、王铭联袂献演,可谓阵容华丽、流派纷呈。据悉,此行是湖北省京剧院以院团阵容首次赴台献演。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素有“国粹”之美誉。为加深两岸人民相互了解,湖北省京剧院高度重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精心挑选了经典保留剧目《徐九经升官记》及奚派名剧《白帝城》、麒派名剧《乌龙院》三出全本大戏以飨观众。《徐》剧作为中国京剧史上的代表作,至今上演700余场,仍久演不衰,所到之处赞叹不绝、好评不断。近年来,台湾曾经多次邀请湖北省京剧院赴台演出,此次成行在即,台湾戏迷十分热情,对演出预告格外关注,纷纷踊跃购票。

作为湖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湖北省京剧院曾多次赴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开展交流演出。2017年6月,为迎接香港回归20周年,剧院赴港参加“华夏儿女庆回归”大型京剧演唱会,演出受到香港观众的热烈追捧,去年4月,又分赴港澳圆满完成了央视“空中剧院港澳行”栏目的录制任务,给港澳观众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此次剧院将以赴台为契机,以传统文化艺术为纽带,为增进同胞情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两岸文化交流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