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吃宵夜突发心梗以为是醉酒,还好朋友及时识别救他一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8: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江鸿颖 李菡)26日,武汉市第三医院内,因为心梗后没有留下后遗症,武昌的满先生对医护人员满怀感激。

原来,19日晚,满先生和几位朋友在郭先生家吃宵夜,席间还喝了酒。平时酒量不错的满先生感觉胸闷、心慌、出虚汗,和平时微醺的感觉有点像,但又不太一样,郭先生赶紧拿出家中的血压计为他测量,数据显示一切正常,便放下心来,让满先生在沙发上休息。

半小时后,满先生胸闷的症状并没有缓解,脸色愈发苍白,满头大汗,此时郭太太正好下班回到家,发现满先生在沙发上状态不好,立即再次测量血压,此时满先生血压为60/40,再加上他胸闷、虚汗的状态,考虑到不是一般的醉酒,郭太太立即拨打120。20分钟后,120赶到将满先生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在急诊快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送往胸痛中心介入手术室。20分钟后,完全闭塞的右冠脉顺利开通,植入了主动脉内球囊反搏,心率血压当即恢复正常。

几天后满先生出院,特地发了朋友圈感谢医生,武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主任李东升说,满先生突发心梗后,因为院前处理得当并及时送医,预后很好,没有留下后遗症,出院即可回归工作岗位。

李东升提醒,心梗发作一般会有明显的征兆,如胸痛、胸闷、心慌、出汗,有的还会表现出放射性的肩膀痛、牙痛等,此时要及时拨打120,到最近的胸痛中心接受救治。如果在心梗发作后2小时内开通血管,患者预后最好。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