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特大桥实现首桥合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08: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7月28日电(记者章建华)随着最后一个合龙节段混凝土的浇筑,中老铁路老挝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28日成功合龙,实现全桥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

图为7月28日拍摄的合龙后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新华社发)

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位于世界文化遗产琅勃拉邦古城北部,横跨流经老挝全境的湄公河,全长1458.9米,共计34跨,5个主桥墩均位于湄公河中,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桥梁。

据负责中老铁路建设和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介绍,自2017年6月29日开工以来,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面对湄公河河水较深、河流湍急、雨季水位涨势凶猛、河床无覆盖层、水下基础爆破开挖难度大等不利条件,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克服重重困难,经历25个月的艰辛努力,提前7个月完成大桥合龙任务,为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负责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施工的中国中铁八局介绍,另一座跨湄公河特大桥——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工程目前正顺利推进,也计划于年内完工。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1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近62公里,隧道长度近198公里。中老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