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问政调查]武汉市汉阳区三青路将于8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21: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廖逢倩 实习生李轩浩)今日,记者从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武汉市汉阳区三青路地下通道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通车,届时三青路也将通车,将方便江城大道东西侧交通通行。

7月24日,东湖社区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三青路地下通道路灯何时安装?何时通车?急盼通公交车。另外,路灯线缆沟槽开挖过程中破除的人行道地砖、渣土堆放已超过3个月。(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59628-1-1.html

2天后,汉阳区网群部即针对该网友的咨询进行了回复:三青路地下通道路灯低压已建设完成,现路灯高压正在施工,待路灯实施完成办理移交手续后开放交通。

为进一步确定三青路地下通道路灯安装时间和通车时间,今日,记者联系了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据了解,三青路道路工程是武汉新区墨水湖南岸文选路等四条道路排水工程之一,东起江堤中路,西至书台路,全长1499.6米,并配有人行通道。2015年,三青路道路工程开工。2018年5月,三青路道路及通道工程主体竣工验收。同年6月配套工程开始实施,配套工程包括电力、天燃气、自来水、信息网络、路灯、交通工程等。其中,三青路下穿通道全长672米,限高4.2米,在下穿江城大道两侧设有人非混行通道。目前,三青路地下通道路灯低压已建设完成,路灯高压正在施工,预计通电时间约为8月底。而路灯线缆沟槽开挖过程中破除的人行道地砖正在恢复中,渣土已清理完毕。剩余的路灯工程及交通工程即将完成。

三青路人行通道地砖正在恢复中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三青路下穿通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完工并通车,届时,三青路也将完工并通车。通车后,将方便江城大道东西侧交通通行。

此外,公交车也可通行三青路下穿通道。据武汉市公交集团公交办线路科工作人员透露,武汉市公交集团在征求新区管委会和当地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将新开通一条公交线路,目前该公交线路走向已经确定,但公交线路号还在商定中。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