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8名孩子淬火中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15:18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30日讯 7月23日,黄陂区王家河街军事主题公园内,6岁的杨铭轩和20多名孩子一起,参加战狼两栖突击军事特训夏令营。

孩子们在教官在带领下进行入营宣誓。

战狼两栖突击军事特训夏令营的总教官杨小龙是一名海军陆战队的退役军人,外号“黑狐”,曾参加我国海军赴亚丁湾首批和第四批护航任务。今年夏天,他和几名战友一起,在军事主题公园开展军事特训夏令营。来自武汉、重庆、上海、随州等地的28名孩子参加,其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5岁。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在一周时间内进行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团队拓展、野外生存等知识和技能的训练,锻炼意志,增强体质。

孩子们在练习军体拳。

杨铭轩是夏令营里年龄最小的,虽然训练很苦,但他都坚持跟着队伍一起完成每项训练。只在刚开始入营时因想妈妈而哭鼻子。

一周后再见孩子,赵玉鸣的爸爸赵军觉得孩子收获满满,能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毅力得到了锻炼。

15岁的胡雨涵来自天门,是夏令营里最大的孩子。她说:“我在这里变得更加坚强、勇敢、独立,抛开稚气走向成熟,是我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教官带着孩子们在王家河街军事主题公园内游览,了解国防知识。

孩子们在进行高空索降训练。

障碍跑训练中,年幼的孩子在大孩子的协助下翻过高板墙。

孩子们在吊桥上行进。

训练间隙,11岁的刘傲在吃西瓜解暑。

训练间隙,孩子们吃西瓜解暑。

孩子们在练习游泳。

教官在对孩子们进行水中憋气训练。

7月24日,是姜皓然的10岁生日。特训营的小伙伴给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7月27日凌晨2点,孩子们在进行野外拉练。

孩子们在进行丛林搜索训练。

孩子们在练习利用绳索下陡坡。

12岁的欧阳振哲在洗衣服。参加夏令营前,大多数孩子都没有洗过衣服。

结束一天的训练,孩子们高兴地将帽子抛向空中。

夏令营结营仪式上,来自随州的王存之(右)依依不舍地抱住重庆孩子陈囿余的脸。他俩在短短7天的夏令营生活中成为了好朋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