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去年湖北河湖水质总体趋好 九成河段水质Ⅲ类以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20: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祝华)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长江大保护,河湖水质总体趋好,去年全省Ⅲ类水及以上的河长占总监测河长的91.0%。

2018年,我省对长江、汉江、淮河干流湖北段及省内92条中小河流的水质进行了监测评价。全年期评价河长10822.5公里,其中Ⅰ类水河长241.6公里,Ⅱ类水河 长7078.4公里,Ⅲ类水河长2700.7公里,Ⅲ类水及以上的河长占总评价河长的92.6%,比2017年提高1.6%。劣于Ⅲ类水的河长占总评价河长的7.4%,主要集中在城市河段和部分支流,主要超标项目为氨氮、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等。2018年公布的2017年水资源公报显示,Ⅲ类水及以上的河长占总监测河长的91.0%,比2016年提高4.4%。

2018年监测评价湖泊29个,洪湖、武山湖水质达Ⅲ类,梁子湖、鲁湖、后官湖等13个湖泊水质达Ⅳ类。

2018年对345个水功能区进行了监测,其中有25个排污控制区未设定水质管理目标,仅对320个水功能区进行达标评价。按双因子(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评价,水质达标的水功能区为278个,达标率86.9%,比上年提高0.3%。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