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中材国际项目部指导开展水灾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1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灾后的项目部。医疗队供图

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赴中材国际项目部指导开展水灾后防疫工作

中新网加德满都7月31日电 (刘柳 张晨翼)中国第12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于7月30日到中材国际华新项目部指导开展水灾后的防疫工作。

今年7月的持续降水带来的灾害已致尼境内逾100人丧生。中材国际华新项目部所在地地势低洼、周围环山。经连续7天的降水后,周边河水水位上涨迅猛,项目部在7月15日凌晨遭遇特大洪水灾害。

活动现场。医疗队供图

援尼泊尔医疗队得知消息后紧急组成洪灾防疫小组,准备对该项目部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和员工传染病防控,力求杜绝灾后疫情,并疏导灾后人员情绪压力,保证生活、工作和生产尽快恢复正轨。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处及河北省有关主管部门对此非常重视,指示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很有意义。结合灾后环境杂乱、雨季多有积水,易发生消化道、呼吸道传染性等疾病的特点,同时受限于路况条件,医疗队决定由队长刘柳、胃肠科主任杨涛、胸科主任李爱明、翻译王彬组成慰问防疫先遣队,于7月30日一早前往项目部展开灾后医疗防疫工作,并送去医用消毒药品、创伤消毒药品、防蚊药品、眼药水等急需药械。

防疫先遣队在项目部负责人王海虹经理的带领下勘察了受灾情况,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进行了预估和环评分析;对驻地生活区、水源区、食堂等防疫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据介绍,因尼泊尔雨季的天气特点,该项目部已提前做好水患的监控与人员的防灾培训工作,因此在遭遇大洪水后,紧急组织人员撤离,近400名员工无一伤亡。

刘柳表示,要做好灾后的防疫工作,同时要保证食品的卫生安全。由于尼泊尔地处亚热带,雨季湿度大,气候闷热,极易引发水源污染、食品污染以及病菌、蚊虫的滋生。为阻断病菌传播扩散,一定要进行全面广泛的消杀,尤其要保证生活用水质量。如有肠道传染病、皮肤病等出现,要及时与医疗队联系。同时,要进行灾后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缓解紧张情绪。

医务人员为项目员工现场诊治。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还为项目部捐赠了消毒药品,并现场向员工详细讲解了消杀方法,指导用法用量、药物配比、注意事项等,并当场配置了消毒液。

秦皇岛第一医院胃肠外科的杨涛医生和保定市第一医院胸外科的李爱明医生现场为数位中国员工进行身体检查并答疑解惑。大家都说:“听医生这么说我就放心多了。本已准备回国治病,现在可以安心恢复生产工作了。”(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