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16: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和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真用心、真触动、真剖析、真落实,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讲边查边改边提高,把主题教育贯穿于实现“千亿跨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始终。

在学习上真用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5次,带头集中学。安排部机关(含营业室)副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围绕“守初心、铸信念”“严纪律、强作风”“解难题、促发展”“担使命、勇作为”“讲党性、做表率”专题,每周一上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心得。党委班子3名成员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讲授党课;机关部室组14名负责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部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机关及营业室4个党支部压实主体责任,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员大会8次,党委书记及党委委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讲体会、谈感想、增动能,带动全员学;16个党小组开展“微党课+晨会”学习活动32次,组织全体党员联系本职岗位学,人人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看行动改进。召开年中行长会议,安排部领导、机关各部室组负责人,各支行和营业室负责人、分管信贷业务副行长以及信贷主管参加,首先观看《我宣誓》入党誓词歌视频。营业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细致做好宣传,在全辖上下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已编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16期,坚持每周报告制度,重要事项及时报告,每周一向上级行报送好的典型、好的经验。

在思想上真触动。以打造营业部“学习张富清、永远守初心”特色品牌为重点,组织干部员工认真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等专题片,反复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和湖北日报报道的文字材料;邀请湖北日报首席记者张欧亚现场专题讲述“张富清是怎样被发现的”,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对老英雄先进事迹的感性认识,让大家知道老英雄的事迹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和拔高的,只是将事实整理和呈现出来,是可信的,也是可学的。张富清老英雄的事迹既是崇高的也是平凡的,崇高在于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平凡在于他就是我们身边人,是湖北金融系统一个县支行的副科级干部。虽然我们不能完全达到他那样的境界,但可以见贤思齐,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不居战功,深藏功名;不畏艰苦,扎根山区;不贪享受,知足常乐;不添麻烦,自力更生;不计得失,率先垂范;不谋私利,严格家教;不敢懈怠,终身学习;不忘党恩,绝对忠诚;不改本色,坚守初心”的“十不”精神。通过学习,使干部员工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灵魂上受到了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老英雄先进事迹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营业部实现“千亿跨越”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肩负起新时代服务“三农’的责任担当。

在检查上真剖析。坚持对照初心使命,学习英雄找差距。营业部党委及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示范,全体员工紧跟,认真对照张富清老英雄的每一条先进事迹剖析自己,对照老英雄的优秀品质进行检查,紧盯“十个是否”,即是否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是否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是否服从安排,不怕困难;是否精神滑坡,无所追求;是否业绩说话,要求照顾;是否以身作则,不带私心;是否严格家风,言传身教;是否勤于学习,提高能力;是否常怀感恩,对党忠诚;是否初心不改,保持本色,逐个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不因为”深刻检视反思,即:不因为是业务新手就拿不懂不会当借口,不因为是业务骨干就无限增加工作负荷,不因为是大龄职工就不能新增工作任务,不因为是领导干部就要求组织特殊照顾;坚持“日常三问”着力补齐短板,即:问自己是否对照目标努力了,是否在假装努力,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层层剖析发现:工作推进的力度不够;队伍执行能力亟待强化提升;干部思想认识仍待深化统一。主要表现在:很多工作虽有安排有部署也有督导,但效果不尽如人意;机关服务基层不够,部门管理“宽松软”,未起到表率作用;少数行在落实党委的意图和要求上还不到位,有的至今未制定行长奖励基金管理办法;部分行和部分干部职工执行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定、有偏差。其原因是在思想上不同程度存在临时思想、观望思想、畏难思想、平庸思想、自满思想和糊弄思想,实质上还是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的态度不端正。因此,营业部机关要带头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追着问题针对性地逐个整改落实。

在行动上真落实。坚持用主题教育促进业务工作,紧盯目标抓落实。营业部党委制定了《关于在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营业部机关(含营业室)第一批、辖属支行第二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下联动,着力“全员学、全员查、全员讲、全员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检视问题与全行重点工作相关联、齐推进。按照主题教育“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兴涌带头于7月初深入到武汉市新洲区、黄陂区及东西湖区三个困难支行进行调研,在没有提前打招呼的前提下,重点检查劳动纪律执行情况,查看员工上岗及考勤情况、办公环境及卫生情况等,与干部员工进行一对一座谈,围绕支行党建开展、“两个机制”建设作用的发挥、队伍建设、发展困难等方面充分了解员工的想法和疑惑,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7月9 -10日召开的年中行长会上通报突击检查调研的情况,指出其内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三个支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实在在地剖析检查。会上还以视频形式通报了6月27日上午各支行营业窗口违反服务规范的抽查情况,一针见血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警醒。安排仙桃市支行行长作半年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让大家学习身边典型,对标先进找差距、干事创业敢担当。表彰上半年克难攻坚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并现场颁奖,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成立营业部党风行风督查领导小组,对违反制度办法规定、执行劳动纪律不到位、作风没有好转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检查、督促整改、追责问责。营业部《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通讯》第15期推介了在打造“学习张富清,永远守初心”特色品牌活动中真抓实干、走在前列的江夏区支行部分干部员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进行示范引导。通过“学、查、讲、改”四个步骤,激发约束每个共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守初心、担使命,高标准、严要求,说真话、做实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营业部党委提出的“123456”总体要求贯穿到每个条线、每个支行、每个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之中,把“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营业部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获批中长期贷款项目27个、贷款金额204.04亿元,累计投放支农贷款100.41亿元,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大保护,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确保武汉收购资金需求和国家粮食储备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