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方:美方退出《中导条约》真实目的是谋求单方面军事和战略优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1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张蔚然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执意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美方真实目的是自我松绑,谋求单方面军事和战略优势。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称,美将于8月2日退出《中导条约》,该条约将正式终止。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中导条约》深感遗憾,并坚决反对。

她说,退出《中导条约》是美国无视自身国际承诺,奉行单边主义的又一消极举动,其真实目的是自我松绑,谋求单方面军事和战略优势。

华春莹指出,如果美国退出条约后恢复中导研发和部署,将严重影响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加剧紧张和不信任,冲击现有国际核裁军和多边军控进程,威胁有关地区和平与安全。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美退约的严重后果保持清醒认识,防止美国以任何借口转移视线,推脱自身在核裁军方面的特殊优先责任。同时,我们敦促美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损害别国安全利益的举动,而是履行一个大国应尽的责任,与国际社会一道,切实维护全球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华春莹说。(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