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实拍!交警烈日下执勤:几分钟衣服就湿透,汗水打湿交通罚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20: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向清顺 邹斌 通讯员 张鹏 欧金华 实习生董芬 冯琳珠)武汉长江大桥,万里长江第一桥。近日,武汉持续高温,长江大桥的桥面温度不断攀高,最高温已达到60度左右。就在这样的酷暑天里,桥面的执勤交警依旧在经受烈日的“烤”验,默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们肃然起敬。

今天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武汉市交管局长江大桥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一起,体验烈日下的交警执法。

长江大桥上设点盘查

外卖哥骑电动车被查 交警汗水浸湿罚单

下午3时整,刚下过一阵暴雨的武汉,气温并没有明显降低,相反天气十分闷热。在长江大桥武昌前往汉口下桥处,交警动用查缉布控系统,在这里设卡盘查。上路盘查才几分钟,执勤交警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

“请将车辆靠边停下来。”盘查刚开始,一辆红色无牌电动车疾驰而来,交警孙红彬赶紧将其拦停,示意车上男子下车接受检查。通过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后,交警孙红彬告诉车主张某,他所骑行的是一辆无机动车驾驶证档案编号、无发证机关和无车辆牌号的“三无”电动车,按照规定,不能上路行驶。

听到这里,张某锁紧眉头,十分无奈地向民警解释:“我买的是一辆新车,根本不知道这个电动车不能上路。”他继续向一旁的交警求情,“我是第一次闯大桥,请你们手下留情。”最终,交警孙红彬还是向其开具了交通违法通知单。

此时,交警孙红彬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脸上滚满汗珠,手上的白色手套也已打湿,他脱下手套,低头向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开具交通违法通知单时,头上的汗珠一滴滴落在了罚单上。将罚单递给张某时,孙红彬还不忘提醒他:“超标电动车上路不仅安全隐患大,这种车也无法购置第三者责任保险,受害人将得不到任何赔偿。”

紧急调度处置  几分钟牵走桥上故障车

“桥上有一辆小车坏了,武昌往汉阳方向,请及时处置。”刚处理完外卖哥张某违法行为,孙红彬的对讲机里收到大队指挥室的指令。“具体方位,具体方位……”在问清楚具体地点后,孙红彬驾车前往武昌方向,进行紧急处置。

故障车坏在武昌前往汉阳方向的上桥处,因司机无法点火,车辆出现抛锚,由于当时桥上车流量很大,故障车辆已经导致了桥面出现了轻微拥堵。

“这种车不及时处理,很快就会引发桥面交通拥堵。”问清楚大概情况后,孙红彬及时进行牵引车调度,迅速脱离故障车。只过了几分钟,牵引车就迅速出现在了故障车跟前,排障人员迅速将故障车固定后驶离现场。

当天,在巡逻执勤中,孙红彬与同事一起对黄鹤楼景区附近路面的几辆违停出租车进行了及时处理。“你看前面的圆圈是什么标志?这几个字认识吗?”交警指着竖在路边的巨幅交通警示牌和警示标识,对几名司机进行了现场教育:“这里是武昌上桥的要道,只有两股道,你们一违停,后面的车子都堵住了。”随后,几名的士司机及时开走。

短短一刻钟  5辆机动车违法被查

“车辆未审验!”下午3时15分左右,查缉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交警在卡点及时对这辆车牌尾号为388的小轿车紧急拦停。“你叫什么名字?”“孙某某。”民警通过拍照核验发现,男子报的竟然是一个假名。

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此时,男子拿出一堆罚款缴费单,辩解:“我刚交了罚款,你们就不用罚我了吧?”民警当即表示,罚单交了,但是车辆依然处于未年审状态,依然属于违法。民警继续对男子身份进行核查,最后发现,其驾驶证早已被吊销,他属于无证上路,遂当即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司机将面临拘留、罚款等处罚。民警告诉记者,无证驾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

连日来,武汉已进入“烧烤期”。武汉军运会即将临近,大桥交通大队加大了执勤力度,36名警力实行三班倒,进行全天候巡逻。“今天下午,气温还算好的,已经算是很凉快了。”虽然个个都已汗流浃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近日武汉持续高温,前几天长江大桥桥面最高温度约在60摄氏度以上,一天,他们打开温度计测量,温度计直接爆表。前几年,还有人在桥面上成功地做了煎鸡蛋的实验。

“交警们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他们用汗水和热情换来了交通的畅通。”看到烈日下交警们的坚守,在大桥上游玩的市民董女士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